2012年7月19日

住在觀光區


  家裡附近到底有些什麼?因為生活於此,從不曾遊歷那些巷弄。小時候倒會騎著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四處闖蕩,現在卻只固定走一條認為最省時省力的路線。

  我從沒想過原來賣飯團的隔壁巷是一整排舊式的日本房,據說那是台電宿舍,屋齡老了,房舍也壞了。我巧遇了退休公務員的兒子,他也已經長我許多,他告訴我,那裏不打算修繕了,住戶及官方都沒這個計劃。等到最後搬遷或是荒廢,或許就興建大樓。蓋大樓,一樓兩三戶,可以住上好多人。



  其實我偶爾也厭倦總是滿腔熱血的文化古蹟維護或拆遷等議題,但這個發現真是新天地,而且竟然就在隔壁!如果拿它來做點事,我們就成了真正的觀光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