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

京都(5) - 第六感生死戀的陶藝市集

  隔天一早的班機回家,這一天就是玩樂的最後一天。那麼要去哪裡呢?目的地其實一波三折。首先,未出發前狄米崔便丟了琵琶湖煙火大會的資訊給我,網站非常美麗,這是他的連結。琵琶湖在滋賀,他說看起來就像海一樣。從來沒參與過煙火大會(包括國慶煙火也沒親眼看過),也沒見識過像海一樣的湖,便欣然地答應,甚至興起了可以租浴衣的念頭,後來他要上班所以作罷。

  接著,我受到「來去鄉下住一晚」的氛圍誘惑,打算到較不熱門的美山看看。據說車班很少可能會回不來啊,再度放棄。(說到底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?)不過,表妹的意思是,美山好像適合去在農家民宿住一晚,體驗當地的生活氛圍,若單純的一日觀光,可能會體會不出什麼。這個理由總是好了些,便心安理得想下一個方案。

  因為這一天,畢竟是最後一天了,無論如何都要走完原先預定的陶藝市集行程,想了想也無法多去哪了,便決定隨著旅遊書上的方式,跟著環狀線公車做city tour。為了一解當初去嵐山沒有在澡堂咖啡用餐的遺憾,我們決定來去蠻多部落客及旅遊書都有介紹的SARASA。去之前,我們先去遊空間,只是我們中途迷路了。



  這裡好似一個展覽空間,一個老伯熱情地招呼我們,卻說他們今天其實是休假啊,真是非常不好意思。一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後馬上猜是台灣人,他說最近真的很多台灣遊客,完全不明其究。因為旅遊書上有寫啊,馬上來替他解惑一下。因為沒有展覽的關係,其實大多就是一些古早的家飾或傢俱。有些舊的東西甚至都還沒修繕。



  附近有一間有名的手工麵包店,一樣是休假。京都很熱的關係,大家都不愛工作唷,老伯竟然爽朗的這樣說。說實在話,這種話一點都不適合在日本聽到,這分明是西班牙人的口頭禪才對吧。然後老伯拿了張名片給我們,非常推薦的說:「這間店很不錯,在這附近而已,有時候還有live可以聽噢!」我們接過名片,非常心動的想要立馬就去看看呐。殊不知老伯又說:「可是今天大概休息吧,實在太熱了。」大概啦,老伯又在重覆一次,順便再重申京都人不愛賺錢的事情。我和老伯說,大概是台灣更熱的關係,所以不覺得京都有這麼熱。

  我大概是覺得一點都不熱,認為不會有太熱以至於關店休息這種可能,加上老伯重復了幾次「大概吧」,想必他也不是很確定,便不信邪的走去看看,結果如老伯所料,沒,開,啊。


  好生失望,只好在外面徘徊了一下,企圖從細縫看店裡的樣子,之後便看到他的營業日期。仔細研究了一下,獲得一個結論:


  雖然不熱,但透中午走來走去也是會發熱(脾氣)的!話說他們一個月休八天也是蠻難得的(?)相較之下,確實稱得上比較不愛賺錢了。
  
  於是我們趕緊前進之前計劃好的SARASA,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_


  哎唷喂呀,我實在太抱歉了,店休日旅遊書上明明就會寫啊。我想他們的禮拜三固定休假,就好比我們的禮拜一吧。好險旁邊的小餐廳救了我們。


  若沒記錯的話,這間店在旅遊書上也曾曝光過。我覺得餐點非常美味,價位又可以接受,只是餐點上的選擇比較少,只有三四種,都是一千日圓。我點的是可樂餅餐。每個套餐都有附上類似莎莎醬的玉子燒。若在台灣,三四百塊的餐點通常都有飲料了吧,飯後好想來杯奶茶,於是一直計劃著要到超商買罐午後紅茶。


  接著我們就要去今天的重點行程陶藝市集(陶藝祭)囉。陶藝祭在每年的8/7~8/10,網站上有詳細的資訊和交通指南唷:http://www.toukimaturi.gr.jp/


  雖然心情不會覺很熱,但沿著這一路走下去,太陽是正對你晒,我疑似臉都晒傷了,乾巴巴的毫無水分,講話太誇張或是表情太多的話,臉有點刺痛欸。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臉被曬傷啊。

  來到陶藝市集就是表妹的天堂啊,我不懂跟著逛逛蠻好玩的,很多陶器都很美麗,重點是,我遇到一個眼神發光的帥氣陶藝家啊。太激動只好highlight一下。沒圖沒真相,因為我太害羞了不敢與他合照。只好在離開時,遺憾地從公車裡往外亂拍。



  接著我們就達著公車亂跑囉。我們如願以償的city tour了一下,完全沒預料到會是如此,只好再吃一次一蘭拉麵,然後回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用什麼相機拍的呀 我好喜歡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:D
      相機是canon AE-1,底片好像是kodak gold100的樣子,中間還穿插了一些表妹數位相機的唷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