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

白日夢社總部 - 第一屆鹽酥雞大賽

  每次遠行,思鄉情懷總是在很渴或是很餓的時候迸發,比如想念四處可見的搖搖杯飲料(咖啡及可樂到底是要如何解渴呢,啤酒確實蠻人性化,但是我不要痛風還有啤酒肚)、比如想念美味的鹽酥雞呀。特別是在該吃宵夜的夜晚,那是台灣正熱鬧的時候吶。我又好奇的想,鹽酥雞的英文怎麼說呢?其實就是Fried Chicken吧?而wikipedia則譯為Taiwanese Style Fried Chicken,噢真是非常令人驕傲的家鄉味。

  心血來潮辦了場鹽酥雞大賽,比賽未經周詳的計劃,全是上班時候臨時起意,更新了一則,誰想要參加鹽酥雞大賽呢的動態。比賽就這樣在白日夢社社員的共襄盛舉下,熱烈地展開了。 

  首先,讓我們用花王臉譜介紹我們的參賽者。火辣女秘書米雪兒、黃大仙恩恩、小太陽阿孫,以及森林系女孩森森。




 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,到底帶了哪幾間的鹽酥雞來角逐這白日夢社第一次舉辦的活動呢?第一間是我帶阿孫去崇德路買的台灣第一家,第二間則是我和森森最近的新歡,緣,第三監是米雪兒臨時從六合路買來的,最後一間則是店名很好記的,夭壽香(其實我很常路過欸,因為店名真的印象深刻)。


  那麼女孩們的心得是什麼呢?

  1. 台灣第一家(阿孫)
因為紙盒裝的看起來很豐富(這點深得我心)。三角骨很好吃,配上酸菜的口味很特別耶。(說到酸菜,靠近大社萬金巷有一間很好吃的唷)這一間還有雞蛋豆腐,雖然不是非常特別,但我發現最近很多鹽酥雞不愛賣雞蛋豆腐了(傷心)。
  2. 緣(森森)
緣的口味比較重,好像胡椒粉的味道也比較香一點。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間了,配料有蔥、蒜還有洋蔥跟九層塔,豐富的配料真的是太高明了,加分加分。另外,他的德國香腸很好吃唷!
  3. 六合夜市附近的(米雪兒)
因為我覺得炸得有點乾,所以覺得還好。不過非常便宜,應該是這幾家裡最便宜的了。
  4. 夭壽香(黃大仙恩恩)
該有的配料也都有,諸如蒜頭及九層塔。不會太乾也不會軟軟爛爛的,因為黃大仙比較晚到,在評分前只剩這份是熱騰騰的,因為它暫且先坐上冠軍寶座。

  冠軍黃大仙獲得不用出啤酒前的微薄獎勵。比賽後,黃大仙發表感言,其實她本來想買在華榮路上的第一家,噢這間我也知道,每次都大排長龍,只是當天沒開。此時米雪兒也說她還知道有一間在市區非常好吃,因此,下一次的鹽酥雞大賽會不會更刺激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  最後讓我出於私心的介紹我的新歡以其他舊愛。新歡當然就是位於富民路上的緣了。光是他看似非常乾淨就非常加分,攤位有個小拉門,感覺食材受到嚴密的保護。


  然後,老闆娘很親切。她會介紹他們那樣東西好吃、哪樣東西比較特別,我去了幾次都介紹杏鮑菇,可是秤重起來都要四五十塊,於是我吃過一次就選別的了。最近,她又介紹我們德式香腸,一份25塊,好美味啊啊啊啊啊。但我最愛的還是他們的雞肉了,醃過的味道恰到好處啊,噢我也要給他幾罷昏!


  緣還有一個十分推薦的地方就是,他很早開,怕胖的少女們,三點就可以去了唷!而且他還有外送專線,半夜不想出門可以打去問問看,我和曾經森森打過,但忘記什麼原因那個時候無法外送。之後,都用走的(要吃當然要動啊),也就沒想過要確認到底有沒有外送服務。附上外送專線:0973-631214 好吧,就算無法外送,就當作確定他有沒有營業吧。

  如果沒營業怎麼辦呢?別桑心,旁邊還有兩間唷,一間是哈妮另外一間是香酥脆。香酥脆就是我的舊愛之一,在學生時期叱吒風雲的囂張鹽酥雞。老闆娘是一位非常有個性的大姊,愛開不開全憑他的心情(?)他在忙碌的時候也不能催他,所以我們都開玩笑說她很囂張。另外,大姊比較晚營業,七點去還不一定好。只是我非常愛吃蒜頭啊(遮臉)大姊給蒜頭非常大方,而且還會炸得很香唷,還有他的馬鈴薯薯條是脆薯,好好吃。然而,我是希望他的油可以再清澈一點會更好(小聲)。

  最後一間舊愛就華榮路上的台灣第一家。他會退位下來變成舊愛單純是因為我走路走不到,所以漸漸比較少去。這間也蠻早就營業的樣子,每次都大排長龍啊,他有兩個大油鍋在炸,我第一次看到還大開眼界,想說生意怎麼這麼好。而且他的名氣旺到在同事間也廣為流傳,他們覺得老闆長得像王建民,私下稱呼這攤是王建民鹽酥雞。我喜歡吃他們的魷魚,不是鬚腳的那種,老闆娘跟我說那是魷魚的身體,所以我每次也都照她的說法說,我要一份魷魚的身體。

  最後的最後,愛吃鹽酥雞之餘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噢,然後在此附上簡易的鹽酥雞地圖,哈哈哈。


  不過如此特地的寫這篇也是有原委的,把心情轉換成旅行,生活變得很有趣。不知道是否治標不治本,但so far還是覺得很不錯。前傳請看這,觀光人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