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

奈良(1) - oh dear deer!


  去奈良的那天,疑似中暑了。一直處於頭暈的狀態,非常不舒服。奈何奈良是早已計劃好,可以說是唯一計劃好因而買Pass的行程,那是我朝思暮想的鹿群吶。

  我們約莫中午才到達奈良,去程的路途上重新溫習了旅遊書,和表妹不約而同地決定要在書上推薦的烏龍麵店享受午餐。書上說徒步約五分鐘,但扣掉我們轉錯路,我們分明也走了十五分鐘吧。你那本書的作者腳程一定很快,表妹最後忍不住這樣說,恰巧也說中我的心聲。或許是因為我們不確定方向,又自以為很近,當走遠時,還害怕是否走錯路而放慢腳步所致。更別說我邊走邊看,看到漂亮的不動產辦公室還大驚小怪了一下。


  中午的商店街觀光客出乎意料的少,和前一天熱鬧繁華的大阪簡直南轅北轍,中途一度想去租腳踏車,而詢問觀光咨詢處,咨詢台的大叔好心地跟我們指引了出租腳踏車的店家,但又十分誠懇地告訴我們,天氣太熱不適合騎車。很怕我們聽不懂,還說too hot to ride bike(因為當下我一點也感受不到炎熱,還想說會不會是在說hard呢?)大叔也非常熱心的為我在地圖上標示出我們想要去的地方要怎麼走,包括餐廳,甚至幫我標上日文拼音好讓我需要時可以問路,日本人貼心的舉動實在都讓人難以招架啊,怎麼可以做到這種地步。

  經歷了一兩個餓了又不餓,不餓又到餓的幾個小循環,我們才終於到旅遊書上寫的,麵闘庵。看到他的招牌時,喜出望外,終於可以吃飯了!沒想到轉過去後,店門口竟然排了小小一段人龍,看到要排隊的當下確實崩潰了一下,卻因為看似很熱門的樣子,也不弄清楚狀況,先跟著排了再說。 排隊時的首要工作,就是研究菜單,還有拍照。




  菜色的選擇蠻簡單的,最主要就是阿給豆皮包著烏龍麵,有一般清湯口味的和咖哩口味。當然還有炸蝦飯等其他的選擇,但我們鄉下俗,執意要吃有名的,哈哈。菜單旁邊還擺了一個名人榜,哪個名人有光顧或是哪個媒體有採訪過都寫得清清楚楚,當然海外也有台灣的,只是忘了是哪個節目了。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,就可以坐在門口的小凳子。其實他們的翻桌率蠻快的,大概都知道外面有人在等吧。

  我們都是點巾着烏龍麵,一碗是一般清湯的、一碗是咖哩。




  豆皮的味道和豆皮壽司的相似,帶點甜味。我覺得咖哩的非常美味,湯裡還有燉得爛爛的洋蔥末,我最喜歡燉湯的洋蔥末了啊。好好吃,給你一個大拇哥。如今回想不起價格了,大約是780~980日幣之間吧(?)

  商店街再往前走下去,就是興福寺。興福寺外頭就有鹿群聚集,當然也有仙貝攤。看到鹿們在樹蔭下乘涼,不自覺得跟著坐下來_發呆(咦!?)真的是發呆耶,因為頭很痛,腳也很痛,就先與他們對望休息吧。手邊帶著剛剛買的蜂蜜茶的關係,鹿群三不五時會到你身邊嗅個幾下,毫無斬獲後便去搜尋新目標。許久,稍微恢復元氣後,才開始活動。
牠原本也跟著在旁邊納涼。

  即便不餵食,鹿群們還是與你十分親近,所以就作罷購買仙貝的念頭,最主要是害怕被包圍,另外也是希望鹿兒可以吃一些大自然的食材,哈。觀光客長期餵食,最後會不會變得像壽山的猴群一樣呢?若是這樣的話,應該也蠻困擾的。

  鹿群只要發現觀光客靠近阿婆的仙貝攤,就知道有東西吃了,等到觀光客拿到仙貝後,牠們就會蜂湧而上。令人好奇的是,鹿群怎麼沒想到要攻擊阿婆的攤位呢?明明毫無屏障欸。

  剛進入戰區(?)時,還陶醉在哇哇哇好可愛的氣氛裡,有些時候你蹲下來拍照,牠們還會懂得要看鏡頭哈哈。結果這兩隻看起來也太奸詐了吧!


  會稱為戰區,是因為除了攻擊遊客的仙貝外,牠們也會不顧一切打起架來。起初還覺得很新鮮,雙方角力,互不相讓,其實也看不懂是在玩還是玩真的。


  鹿角互相角力不夠,還有整個跳起來鬥毆。事情是這樣的,牠們起了一點爭執(自以為),鬧得不愉快的當下,本以為互白幾個眼就沒事了,結果居然跳了起來,蹄子喀達喀達的,真的是在打架欸,但不一會兒就平息了,我為了拍照特地走近卻沒拍到,心裡不免覺得有些遺憾。

  然後,牠們倆各自轉身往不同方向走,其中一隻恰巧來到我旁邊,只見牠們疑似氣不過(如同我們看混混打架的橋段一樣)雙方都沒踏出幾步,又隨即調頭回去,再打一場。這次是在我旁邊打,我差點捲入牠們的江湖恩怨,嚇死人了,根本忘了拍照(剛剛的遺憾不翼而飛)先逃命再說。好險婉君表妹的數位相機,喀擦喀擦的快速拍了下來,還記錄牠起跳的瞬間。





  剛剛身陷其中太害怕了,趕快退回樹蔭底下的可愛動物區。我們回到可愛動物區時,發現剛剛打鬥事件的主角也回到同區,一回來就被賣仙貝的阿婆教訓了。阿婆會拿掃把揮趕牠們,還會很大力的推牠們,狠勁十足。鹿群為什麼不攻擊仙貝攤的疑惑,在目擊阿婆教訓的景象後,稍稍的解開了一些,哈。最後不免俗的要和鹿合照一張。很膽小還不敢親密接觸,可以說是滿臉的心有餘悸跟強顏歡笑啊。

  p.s.看我的腳這樣外翻終於了解鞋底怎麼會這麼歪斜了。因為歪斜的鞋底,我的腳真的好痛啊。實在太折騰,當晚不顧一切衝去藥裝店買貼布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鹿...站起來打架那張真是太經典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站起來很高有很壯啊,要是捲入其中一定很可怕。
      我再也不要自以為是the animal planet的攝影師了(逃跑)

      刪除